2026年05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73岁,女,近几年经常头晕,发生四次比较严重的头晕症状是天璇地转,两眼发黑,又吐又泻,甚至意识丧失小便失禁,后在床上一两个小时慢慢恢复,现在平时早上不能下蹲,低头。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氨氯地平叶酸片和缬沙坦高血压药,目前血压120/58,然后十几年前有甲减一 直在用药,今年前几个月才开始自己停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发给我的信息我已经了解,下面我会问您一些问题以便进一步详细了解您的情况。
所以您还有两次追问机会。一定想好我所有的问题,仔细回答每一条问题。以便更好为您诊治。

问题编辑中,稍等…
第2次提问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对症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任占秀医生
1,除了四次严重的头晕,平时头晕也是天旋地转感的吗?平时每次头晕持续多久?头晕和头部活动有关系吗?
2,平时有没有耳鸣耳聋听力下降?
3,除了高血压,甲减,还有哪些基础疾病吗?
4,头晕发作时还有言语笨?进食呛咳?走路不稳?肢体活动不灵?
5,每次发作有特殊诱因吗?平时有熬夜劳累情绪紧张吗?
6,最近一次头晕是哪天?因此做过哪些检查化验吗?
2026年05月23日
第3次提问
平时头晕不是天旋地转,就是早上起来不下蹲都好一点,下蹲或者低头就头晕,大概持续十几分钟,头部也没什么活动,主要就是下蹲或者低头有关,没有什么其他基础病,年轻时候如果激动就会发生肌肉僵直,平时头晕的时候吃饭走路没有什么影响,年龄大基本上没有什么事,发作也没有什么特殊诱因,最近是5月8日,就是检查了心脏和头部,以前有一次发作也检查过,刚才把这次检查的图片发过去了,请您看看!谢谢
任占秀医生
收到,别着急,马上帮您分析。

文字编辑中,稍等…
2026年05月23日
任占秀医生
您好
您的信息都已经收到了。
先说检查结果。
目前的检查结果提示有一点颈椎病,有一些心脏舒张功能下降。这些检查结果都不会引起目前这些头晕。

患者平时有频繁头晕。有过四次严重的头晕。

严重的那种头晕,叫眩晕发作。
关于目前头晕的分析如下


头晕有很多原因,我们医生来讲主要分为中枢性头晕和周围性头晕。
1,所谓中枢性头晕就是颅内病变引起的眩晕,最常见的是小脑或者脑干的卒中或者其他病变。
2,外周性眩晕。最常见的就是耳科疾病,比如耳石症,美尼尔病,中耳炎等等。
3,外周性眩晕源于系统性疾病。就是全身状态引起的眩晕,比如贫血,直立性低血压,劳累,睡眠不足,情绪紧张甚至焦虑抑郁等等导致。

下一步检查化验建议
1,建议去医院神经内科查头磁共振检查。查TCD,颈动脉,椎动脉,锁骨下动脉彩超。明确有没有血管狭窄。因为严重眩晕发作还有一过性意识丧失,动态脑电图也是必要的。
2,建议去耳鼻喉科详细检查前庭功能。耳源性眩晕临床上更常见。
3,建议去医院心脏内科。查一下动态心电图。检查一下卧立位血压。就是躺着测量血压,立马再站立起来。测量血压。对比一下差别。
4,甲减的问题,建议近期内分泌科复查一下甲功。必要时还应该继续口服优甲乐。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早起床一瞬间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麻的状况。躺下不动后稍微缓解,但还是还是觉得心慌,四肢冰凉发麻。不能左右转头,一转就晕,心慌,难受,上不来气。只能正面向上保持不动。意识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含了速效救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需要去医院吗?头晕的话怎么去。 想上厕所怎么办 大夫您好,我大前天开始连续服用了右佐匹克隆3天,每天晚上直接一片3mg,应该算大剂量的,昨天熬夜没吃,早上7点半到现在睡了4个多小时,出现多梦、惊悚梦(也不太像纯噩梦),醒了3次、感觉夜长梦多,时间流逝感受很慢。这是不是出现了戒断反应?我比较担心会不会永久损伤睡眠? 今晚我该不该继续吃?如果需要继续吃,是还吃3mg一整片,还是开始减量呢? 过往吃过右佐匹克隆,这三四年拿着佐匹克隆倒作息,吃吃停停,一般不连续服用超过一周,上次阶段性服用是半个月前,停了以后也没用不良反应。症状及患病时长:面神经炎一个月整 就医及用药情况:12 号,上个月 12 号发的病。发完病以后眼睛闭不上,吃饭漏饭漏漏水,然后味觉退退化。当天做了急诊,去三甲医院做了急诊,急诊开了 3 天的激素药,第二天去了中医院开始针灸。就是前 10 天都都在连续针灸,但针灸过程中没有效果,怕痛,针灸就停了。然后呢在这个过程中就吃各种神经药。目前为止看了 10 多个医生,专家也看看了,西医就告诉我吃药,说面神经炎,然后也做了面肌电图。中医就告诉我说时间久,然后需要吃这个,啊,需要针灸。我现在不知道听谁的,就有的人建议我西医,有的人建议我建议我针灸。有的西医还建议我慢慢养,不要针灸。还有就是目前我,一个月之前,就是脸麻木,没有力气,抬不了眉,目前能抬眉,现在就是眼睛闭合不上,嘴现在目前最严重就是,嘴角根本就张不开,说会话就会累,其他的症状已经没有了,就是什么漏水漏饭这些都没都没问题了,脸麻消失有力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结合我目前的情况,能不能完全恢复? 2. 如果可以恢复,整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3. 现阶段适合做哪些保守治疗? 4. 目前发病满一个月,到底还需不需要做针灸?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边脸(颧骨位置)肌肉麻麻的,但是眨眼微笑没影响。昨夜通宵加班,刚刚睡醒了2个小时起床就会了,持续40分钟了。头朝左边转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抬头就有所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我该不会要面瘫吧?我需要去医院吗?或者可以吃什么药?如果进一步观察的话我需要注意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县医院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头晕,麻烦看一下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