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口臭,偶尔肚子胀,做了碳14呼气试验,数值是67 就医及用药情况:可以用药吗?需要买什么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可以给我开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不好意思,内镜操作中,预计1小时给您回复,您暂时不用回复,以免浪费咨询次数!延迟回复抱歉!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00:47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没有青霉素过敏,您的意思是过半年再检测一下验证后再治疗吗?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是的,因为您这个数值升高的并不是很明显,并不能除外检验误差,有可能只是个假阳性,所以个人建议您暂时不用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当然如果实在很担心,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验证。
对于幽门螺杆菌检测方法,常用的是侵入性与非侵入性检查,
侵入性检查是胃镜,内镜下病理活检染色、幽门螺杆菌培养+药敏,快速尿素酶试验等
非侵入性检查:常见是血检幽门螺杆菌抗体,呼气检查,粪便检查
最简单的就是呼气,但您这个呼气结果就如前面举示的不能除外,假阳性可以加做个粪便幽门螺杆菌多肽抗原检测,如果阳性,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如果阴性,那么过个半年到一年再复查呼气。
第3次提问
那我再等半年吧 谢谢医生
2026年06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应该的
可以过个半年复查了再说,如果到时候翻倍升高,再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也来得及。

TA的问答

昨天晚上吃了生牛肉可能有细菌感染,验血报告在附件中,因为了喝了一小口葡萄酒,所以没有开头孢,挂水(药物参考附件)打了止吐针,今天继续水样便,也有恶心感,中午吃了盐酸小柴碱片和左氧氟沙星还是如此,该咋办?需要继续去挂水吗?还是吃药就行?照常还是需要加药做的胃肠镜,爷爷奶奶消化系统问题去世的,本人做了胃肠镜好多次,每次都有肠息肉,这个是这周做的, 轻萎炎伴上皮肠化我看网上很吓人 医生给我开了益生菌和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报告刚出来,医生下班了,有点焦虑。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去年年初得了诺如病毒开始,胃部就会偶尔出现反酸、胃胀气、胃寒,通常是吃了比较寒凉的东西就会有症状,但是几天自行缓解。可以帮忙看下报告吗,那个胃蛋白酶原低了严重吗,报告其他结果都正常,人也没啥不舒服现在,就是常规体检,胃部的不舒服也是偶尔,通常是吃错东西就会有症状,心情也会影响。吃错东西会拉大便不成形,有时也会也会便秘,但是一般都1.2天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胃复春 需要解答的问题: 背景:两年前有做胃镜发现有胃窦溃疡和幽门螺杆菌,后面有遵医嘱按时吃药,但一直没去复查。一个月前,胃部不适,经常三餐后出现胀气或者不舒服的感觉,往往伴随着放屁、打嗝或者运动后会缓解,但还会有难受的感觉,一直持续到凌晨,有时候次日就好了,但有时候次日也会隐隐的不舒服。两周前去做了个胃镜,如图所示,但一直没时间线下找医生,也还没开始吃药,只是会不舒服的时候吃两粒达喜; 生活习惯:最近两个月自己在规律健身减脂,配合饮食的话一周会有一顿放纵餐,其余时间吃的基本都是一样的,早餐(早上8点起,9点左右吃):少量开水烫燕麦麸泡无乳糖牛奶冷藏第二天吃、西红柿150g、蓝莓70g、三个鸡蛋;午餐(中午12点左右吃)和晚餐(下午5点左右吃,晚上7点30左右健身):杂粮饭或白米饭200g、卤牛肉100g或者卤鸡腿200g、叶菜200g;健身后(晚上9点左右):50g蛋白粉和40g米糊;晚上12:00~12:30左右睡觉。 诉求:最近这两天,又开始有胃不舒服的症状,一难受就是一整天,甚至第二天也会难受。我该吃什么药治疗吗?生活习惯上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