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照片的话,两个扁桃体都属于二度肿大,至少没有化脓啊。如果说疼痛比较明显,咽痛、吞咽痛,那一般还是考虑普通的咽炎和扁桃体炎。那这个呢,可以用点这种口服的抗生素,没
过敏可以用头孢呋辛,这个早晚餐后一粒,再加个含片西吡氯铵,这个早中晚餐上各一粒含服,一般用个三五天。这期间呢,东西吃的清淡一点,茶水多喝点,可以去买点罗汉果或者金银花。这个可以泡泡茶水。这个可以润润嗓子。
那关注点就看有没有危险症状,比如痛得特别厉害,普通干饭咽不下去,只能喝点汤汤水水的,说话有含混音的,吞咽的时候有明显这种梗阻感、异物感的。这种情况来排,看一下急诊,排除有没有急性会厌炎。往往这种情况,他需要挂盐水、激素、抗生素都需要用。
那只要没有这种危险症状的,我觉得你就家里吃点药,一般三五天也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