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两只脚有针尖样出血点 按压不消,数量可以,左手有皮炎3-4天,当地医院做了血常规,尿常规(尿常规不是晨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血常规严重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9日
王国蓉医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与咨询。
您叙述的情况和上传的资料,我都仔细一一看过了。

血常规中性粒细胞数1.38,略微偏低,其他没有啥问题。小朋友的白细胞分类、血红蛋白、血小板数都是正常的。血常规没啥大问题,远远谈不上“严重”,不需要特别干预。

尿常规检查报告是正常的。没有血尿蛋白尿等异常。

从照片看,皮肤主要是皮疹和少许紫癜,不是出血性疾病。

小朋友应该没有腹痛腹泻、关节疼痛等不舒服吧?

目前所见,不太考虑血液病。看皮肤科就行呢。

以上供参考。

祝顺利!
2026年05月09日
第2次提问
肚子不疼,腿也不疼,就是扁桃体有点红肿
2026年05月09日
王国蓉医生
扁桃体红肿可能为扁桃体炎,可让儿科大夫具体查看一下,酌情用药。

皮肤所见主要为皮疹和少许紫癜,血常规没啥“严重”问题,不太考虑血液病

祝好!
2026年05月09日
第3次提问
本地医院开的这些药可以吗?吃多了会不会伤肝脏啊 怕吃多了肝脏有负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9日
王国蓉医生
第2个是预防抗凝的,如果无血栓风险,可以不用。第3个药是外用药,可以用。
最后2种药都为抗过敏的药物,如果过敏不严重,可考虑只用其中一种。

有疑问也可直接与开处方的大夫进行沟通。

以上供参考。

祝顺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基因显示Dpp9基因异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王医生您好,我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我儿子1.8岁检查出dpp9免疫缺陷,我看您对干细胞移植案例很多,请问我儿子现在这个情况,可以做移植吗?十分需要您的回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 从2021年开始到现在,四肢上会不定期出现淤斑,大多数情况是单个出现,有的时候是多个,最近反复出现了两次,第一次在腿上只有1个,第二次在腿上出现了5个。同时体检报告自2021年起做过许多次血常规检查,其中血小板计数也一直偏高,大多数情况在420~425之间,高的时候也达到过437。去年的血常规体检一次437,一次425,体检先后隔了2个月。可以说基本是常年处于400多的计数范围。 就医及用药情况: 2021年到2026年期间,先后确诊过多囊还有腰间盘突出,都对症用过一些药。但体检结果并不在用药期间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我的血小板计数增高和四肢反复出现淤斑有直接的联系吗 2.血小板计数一直都偏高是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多发性骨髓瘤3年半以前在朝阳医院做的化疗和移植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年5月末去复查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患者马斌 上周跟您咨询过 我想问我挂的2号下午您的号 那么我做所有的复查在本部做还是在常营院区做 因为我需要3号约本部的日间还是约常营院区的日间做这些检查?我怕我们这医院拍的不清楚,我打算按照您这上面写的检查都在朝阳医院做!并且这些检查都能不能走医保报销呢?我昨天在我们当地医院办的转诊!转到朝阳医院了!症状及患病时长:近两年体检发现血液中白细胞含量较低,去年是1.8。今年体检发现除白细胞很低,血小板也非常低。目前除该问题还有心衰的问题所以总是说胸憋闷喘不过气、腿无力(家中为他配了制氧仪),身体目前没发现出血点,前天验血后创口愈合较快。其他身体状况良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老人目前除了护心药,其他药物特别阿司匹林已停。前两次体检医生已经关注到白细胞低,并通过减换药排除可能影响因素从而观察提升情况,家人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中帮助去提升白细胞,但并未去服用升白的药物。今年报告看到血小板如此之低,昨天医生建议是直接给输血(应该是血小板)以提升您看是否必要呢? 日常用药:芪苈强心胶囊一日三次 一次3粒;螺内酯1片;呋塞米一次早上1片;乳果糖2-3袋。 早期病史:60岁得了脑血栓;之前有高血血压(血糖不高),近5年停药了;心脏装有起搏器13年;曾经出得过两次心肌梗塞。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请您结合老人报告情况,给出当前的治疗建议和方案。是否有合适的药物方案可以帮助提升指标,因为老人早年病史折腾较多目前心理抗拒,谢谢您🙏我们家中有医生结合病症推测可能是MDS。但是老人现在无法做骨穿。症状及患病时长:2024年8月我母亲因为身上痛去我们湖州当地的中心医院看查出m蛋白升高怀疑是多发性骨髓瘤后来前往杭州市浙医一院做检查确定不是骨髓瘤是mgus 分型为IgA-κ型,免疫固定电泳明确血清IgA偏高、IgG偏低骨髓穿刺浆细胞比例3%,分型为IgA-κ型, 骨髓穿刺+活检:仅浆细胞轻度增多,无恶性表现 全身PET-CT:无溶骨性骨破坏、无脏器严重损伤,无POEMS典型硬化骨病变. 未达到骨髓瘤诊断标准,◦ 类风湿因子、抗O正常,排除普通类风湿。所以当时告诉我们我母亲是mgus不需要治疗。只需要定期复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回来之后我们差不多每半年复查一次。血象等都还是轻微异常 但是我母亲从第一次开始检查就是有四肢手脚麻木、刺痛、发凉、无力,症状偏重,活动后、受凉后明显加重,日常影响睡眠与活动。最初症状轻最近越来越重。 但是医生都说是正常的也没配药只是网上问的医生说吃点甲钴胺以及止痛药现在在吃。但是症状并没有好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医生说我母亲是Mgns但是我查出来说我母亲这个型变成Mgns概率很低所以我母亲是普通mgus伴随周围神经病概率高还是Mgns概率高 需要做何检查